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素质拓展>>正文
 
 
明智书院“三笔字”大赛
2017-04-06 15:17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普及,书法创作越来越不被重视。然而书法创作在我们生活中,尤其是师范生而言,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提高大学生基本技能,展示大学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书法创作的热情。明智书院特此举办了“三笔字”大赛。

在经过线上线下多方宣传后,终于迎来了比赛的这天。4月5日下午两点半,虽然天气有点阴暗,下着雨。但这无法阻止同学们的热情,仍是有许多同学来到比赛现场。

钢笔组与毛笔组的选手会自备笔,至于墨碟和墨水可以选择自带或者使用主办单位提供的。他们到了现场后,就由主办单位所提供的书写内容进行比赛,字数在25个左右。钢笔字限时15分钟,粉笔字限时10分钟,毛笔字限时35分钟。最后的粉笔字作品会由工作人员拍照,钢笔字以及毛笔字会收好他们的作品给老师评分。在紧张的比赛气氛中,也是有令人惊喜的环节,就是抽奖环节。在每个参赛选手签到后,会有一个自己的抽奖券,这是等到抽奖用的。因为分了三批抽奖,这也意味着中奖几率也是相当大的。每轮中奖环节会抽出若干个幸运儿分别奖励DIY口红,小风扇以及扇子。

在比赛后,会邀请到专业的老师或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评分,毛笔组,钢笔组,粉笔字分别会评选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因为活动颁奖和比赛阶段是分开的,在所有作品评分后会请获奖选手到明伦堂拿奖状以及奖品。

此次比赛也是为了让大家更重视书法创作,在如今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也不要忘了书法创作,这些也是从我们老一辈一代代传承下来的。



明智书院导生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