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链接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素质拓展>>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歌唱校园好声音--明智书院朗诵、歌唱比赛
2017-09-14 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活跃校园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明智书院导生委员会于9月13日中午十二点半在明伦堂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歌唱校园好声音”朗诵和歌唱比赛。

比赛当天,明智书院明伦堂比赛现场布置精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陆续进场,营造出了欢乐热闹的现场氛围。我们还很荣幸邀请到书院辅导老师刘璐出席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按序就位,中午十二点半,朗诵及歌唱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表演,展示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声线,表现出了蓬勃的精神面貌。

其中,1号选手深情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通过庄重的神情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有力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6号选手朗诵《歌颂祖国》,字正腔圆,向观众传达出对美好祖国的热爱,让观众不进回忆起祖国的点滴美好,坚定了内心的社会责任感。

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朗诵使人受益匪浅,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祖国和责任。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九名参赛选手表演完毕,工作人员快速计算成绩。最终6号选手温慧祯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7号选手陈金慧获得歌唱比赛一等奖。在愉快的颁奖环节后,老师与选手以及工作人员一起拍了一张其乐融融的大合照,此次朗诵及歌唱比赛也在这种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通过这次比赛,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使书院学子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也更加确定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同时结识了许多朋友,减轻了学生学习的压力,提供了一个让广大书院学子展示自我的平台,活跃了校园书院文化生活!

明智书院导生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