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链接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素质拓展>>正文
 
 
明智书院“你的心理,我来听”辩论赛初赛
2017-05-06 15:14  

升入大学,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同学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有很多,但大声说出自己遇到的问题或心理的困惑无疑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为了更好地帮助书院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念,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明智书院导生委员会组织举办了一场“你的心理,我来听”辩论赛。

经过宣传,明智书院的同学十分踊跃热情地报名参加了比赛。初赛于4月24、25日两天中午的12:30-13:30在明伦堂举行。学术部以及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比赛前就已经将辩题发给选手,让选手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辩论赛采取的是一对一的模式,通过抽签决定发言顺序,双方各有3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观点进行陈述,然后由评委做出点评。

4月24日中午为辩论赛的初日,许多选手早早地来到现场,这次辩论赛我们还很荣幸地邀请了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学术部部长梁绮以及演讲公关协会的副会长担任评委。在选手和评委都到场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此次共有十组同学参赛,赛场上选手们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旁征博引、辩驳高超,立论、答辩、反驳富有技巧,焦点不断碰撞,充分阐释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反映出选手们具有较强的应辩能力,缜密的思维和成熟的辩论技巧。虽然有些选手因为紧张没有把握好时间,导致没来得及阐释完自己的观点但仍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同时,两位评委精彩的点评也成为此次辩论赛的看点之一。两位评委不仅点出了选手在演讲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还给予一些中肯的建议,与选手进行了交流。

十组选手都辩论结束后,比赛也接近尾声,之后学术部将会对评委的打分进行筛选,选出八组同学进入更为激烈的半决赛。



明智书院导生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五日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