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链接 
     
 
 
最新消息
 
     
 
  活动简介
 活动简介 
 素质拓展 
 讲座辅导 
 日常活动 
 音乐赏析 
 书院视屏 
 通识课程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活动简介
 
活动简介
明智书院

书院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生活社区,是学生的精神家园和自我教育的场所。通过学生自愿组建各类社团和主动参与专题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书院的活动方式主要有:

音乐赏析

明智书院院长聂影教授提出,“欣赏音乐,不应该只是贝多芬、莫扎特这些传统曲目,不要只关注眼前,应该广泛地涉取不同类型的音乐,要开放地吸收。”明智书院居住学生以理工科专业为主,学生的课余活动相对单调、封闭,为了能使学生受到更多的艺术熏陶,2016年初,在聂影院长的推动下,我院与音乐学院共同筹办了“经典音乐欣赏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经典音乐会、专家讲座、与艺术家交流座谈等活动,带动学生开阔艺术视野,提高艺术欣赏水平。

素质拓展计划

通过各种专题的团队活动和专项培训,为书院学生的素质拓展服务。如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走向社会”成长训练、能力拓展培训等。使大学生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学会合作与沟通,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个性化的讲座和辅导活动

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人文讲座,营造学术文化氛围,形成自己的文化品牌。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和生涯规划指导,增强大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和竞争能力。编写大学生活导航、心理健康与生涯辅导手册,分享成功经验。

社会公益活动

走出校园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