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素质拓展>>正文
 
 
明智书院“我的梦想与责任”演讲比赛
2017-05-11 15:20  

时至五月,春暖花开,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心理健康月。为了进一步促进书院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书院传播,丰富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我院举办以“我的梦想与责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要求选手围绕大学生健康心理和某些心理问题进行演讲,受到书院学子广泛的关注,许多人热情踊跃地报名参加了初赛。经过首轮激烈的角逐,我们选出了三位优秀的演讲者代表明智书院参加四大书院的演讲比赛决赛。

5月10日下午7:00整,明智书院明伦堂比赛现场光影闪烁,熠熠生辉,随着参赛选手和观众的陆续进场,营造出了欢乐热闹的现场氛围。我们还很荣幸邀请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厚德书院常务副部长赖利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丽玲,及各大书院辅导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下午七点半,激动人心的“我的梦想与责任”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上担有的责任。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台上的选手激情澎湃地演讲,台下的观众也十分认真入神地听着,仿佛在享受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评委老师也在认真地记录选手的表现。十二名参赛选手都完成了演讲后,赖利明院长对他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仔细的点评,既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使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接着,陈向荣处长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阐述了支撑演讲的要素,即内容支撑主题,表情动作服务于演讲内容,情感起伏,引起观众共鸣等,用简单有趣的语言,直观简明地给观众们普及了演讲的知识和技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力行书院的李艺豪同学荣获演讲比赛第一名。领导老师们与选手一起拍了一张其乐融融的大合照,此次演讲比赛在这种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加深了对大学生心理的认识,结识了许多朋友,也更加确定自己的梦想和责任,更引发了听众对梦想与责任的思考,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它不仅增进了四大书院的交流,还给书院学子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