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活动>>公益活动>>正文
 
 
明智书院“品味端午,传承文化”手工制作大赛
2019-06-03 10:11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普及端午知识,加深同学们对于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2019年6月1日,明智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的制作最美香囊活动。

  6月1日上午9点,二十余名比赛选手们齐聚明智书院明伦堂,一起品味端午,制作香囊的同时,也传承文化。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选手们专心致志地制作香囊,发挥创意的同时,也体现着他们的动手能力。一个半小时时间,选手们的香囊制作完成了。制作完成的香囊形状各异,小巧可爱,颇有“注口樱桃小,添眉桂叶浓”的意味。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互相欣赏香囊,交流感想,气氛欢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认识了我们的传统文化,相信我们会在继承前人的智慧中奋勇前行。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