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简介 | 书院文化 | 书院活动 | 书院通知 | 学生团队 | 互动平台 | 通识课程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团队>>学习力发展团队>>正文
 
 
课程设置
2012-12-11 19:15  

团队每次课程都会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来进行设置,这样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分享课更贴近我们学校的学生,以思维导图课程设置为例:

1、背景简介

在2011年,风华高科连同肇庆学院学生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学习现状的调查,在回收的458份有效问卷中,有93%的同学对自己的学习效果不满意,如图

而困扰大家的首要学习障碍是思路不清(57.2%),如图

而提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多数同学的方法为个人摸索总结(64.8%),如图:

通过上述方法尝试解决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只有85 人(占18.6%)

取得效果,而超过80%的同学或是尝试过但未取得效果,或是没有尝试,如图:

在我们分析过程中,对这一结果大感意外,因此在学习力发展团队组建之后,我们通过摸索思维导图的学习来提升学习力,并取得初步成效。如团队的王同学用导图复习,三天取得94分的好成绩,思维导图的应用在学习力发展团队已逐步趋向多元化,用它来做知识管理,创意开发,头脑风暴,有效沟通,最终达到系统思考,这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要锻炼的最重要能力之一。

3、课程内容

本次课程基于前几月思维导图的学习与实践,除了进行问题梳理解决,也会进行思维导图更高层次的分享,通过课程试讲,逐步内化。

学习力发展团队学习的并不仅仅在思维导图,而是在思维导图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知识的梳理和沉淀,因此,此次课程也是分享课程,团队成员根据自己所学逐步分享,也期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进步。

4、预期效果

1、逐步建立开放心态,影响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2、打造全新的心智模式,寻找学习力提升渠道,有效提升记忆力和创造力;

3、思维导图实战化,通过实战经验分享,让思维导图融入学习与生活中。

关闭窗口
 
 
     
 
 

书院信箱:mzsy1130@126.com 院长室:0758-2716963 院务室:0758-2716805

明智书院  版权所有